發布海警不退費 墾丁業者勸遊客下水「要讓我們賺啊」

昨日傳出屏東墾丁南灣有部分業者明知插紅旗,發布海警,卻依舊讓遊客玩水上設施。(翻攝自維基百科)
昨日傳出屏東墾丁南灣有部分業者明知插紅旗,發布海警,卻依舊讓遊客玩水上設施。(翻攝自維基百科)

夏季炎熱,許多民眾紛紛跑去海邊戲水解暑,因米克拉颱風接近,氣象局昨(10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傳出屏東墾丁南灣有部分業者明知插紅旗,海邊不適合下水,竟不願退費,見媒體詢問「要顧到遊客的安全」時,業者激動說「要讓我們賺啊,大家父母生的」,堅稱這邊都是救生員。

受疫情影響,國旅大爆發,墾丁擠滿出遊民眾,氣象局昨天發布海上警報後,墾丁南灣插上紅旗,警告海域屬於高危險,是連游泳好手都無法克服的海象,禁止民眾下水,但現場部分水上活動業者卻繼續接客,讓民眾下水玩香蕉船、騎水上摩托車。

《東森新聞》報導,有遊客反映向業者要求退費,對方卻表示,颱風還沒來可以玩,或是說還沒有禁止。面對媒體詢問是否罔顧遊客安全,受訪業者激動說「要讓我們賺啊,大家父母生的」「我是父母賺錢,給小孩讀書」「我們這都救生員!」

據悉,現場救生員不斷勸導、大喊沙灘要清場,卻仍有少數業者繼續營業,眼見遠方雨瀑,颱風即將接近,海象變得更難預測,所幸未有遊客傷亡事件傳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鏡週刊報導
偷吃50人淡出螢光幕 《五體不滿足》乙武洋匡站起來了
偽出國意義是什麼? 一句中肯神回:幹嘛虐待自己
逛迪卡儂驚見「帳篷伸出2條腿」 超規律呼吸聲她看傻

更多相關新聞
又有第7號颱風「無花果」接力報到? 專家這麼說
米克拉直撲金門傳災情 尚義機場滲水、多戶停電
颱風來襲產地菜價上漲 小黃瓜每公斤漲破60元
觀音亭冒險晨泳 澎湖海巡吹哨警告
以前颱風來必停電?鄉民淚揭感人回憶

今日推薦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