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喊還有600空床!柯轟腦袋壞掉:別坐辦公室說空話

雙北醫療量能吃緊。(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雙北醫療量能吃緊。(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今(28)日新增297例本土個案、258例校正回歸,雙北市近日面臨醫療量能吃緊狀況,對於中央公布各地空床數字,台北市長柯文哲怒批「不要坐在辦公室看數字,腦袋壞掉喔!哪可能有幾百床空床。」

專責病房床數使用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專責病房床數使用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今日公布各地專責病床數字,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北市專責病床數一定比新北多,不過的確隨時面臨滿床,市長也期待北市儘量吸收,但絕對不是報表上所寫的682床,中央甚至表示北市醫療量能足夠,他強調現況其實很緊繃,希望中央在解讀數字時更謹慎,並多跟地方做溝通。

台北市面臨病床不足。(示意圖/TVBS)
台北市面臨病床不足。(示意圖/TVBS)

柯文哲斥責中央不要坐在辦公室看數字,氣憤表示「你說幾百床空床,怎麼可能?你到第一線去問就知道。」要政府多到急診室了解現況,「你中央政府拿一張報表坐在那裡,稍微有點常識就知道不可能有幾百個空床,我都不知道那個數字從哪裡來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更多 TVBS 報導
日常被摧毀!柯文哲溫情喊話:疫苗到來前,我們會撐下去
鴻海買疫苗跟我無關! 柯文哲呼籲中央「講清楚何時來」
北市確診翁「等嘸葉克膜」將亡 里長慟:要死多少人!
稱台灣政府沒做好準備 美聯社:檢驗塞車成防疫阻礙

我嚴防新冠肺炎
陳時中:雙北擴大管制兵推非壞事 歡迎日本提供台灣AZ疫苗
新冠肺炎死亡數78人超越SARS 年輕死者病程凶猛
新北市今確診足跡 136例分布多個大賣場分店
捐50萬劑嬌生疫苗 佛光山:已募得函請衛福部核准
台科大1住宿生確診 校長發信證實:宿舍、校園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