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位移工集體罷工! 仁寶電腦3點聲明:皆符合臺灣法律規範

財經中心桃園報導

筆記型電腦代工大廠仁寶電腦」(2324),今(2)日上午發生約800越籍移工於桃園平鎮集體罷工抗議事件。對此,仁寶發佈3點聲明解釋,公司皆符合臺灣法令規定,遭公司解約一事屬單獨個案,目前正努力與移工們協商與溝通。

800名抗議移工控訴長期遭仁寶公司壓榨,員工宿舍環境極差伙食不佳,甚至遭非法扣款,名目不清,向公司反映後卻毫無迴應;若將情況PO到個人臉書,還會遭公司強制遣返,甚至要求支付解約金。

對此,仁寶發佈聲明解釋,第一,對於移工薪資並無非法扣款的情形,扣款項目包括膳宿費用依法代爲扣繳的所得稅。第二,公司宿舍環境及設施皆符合臺灣法令規定,但個人對環境條件優劣的認知及感受不同,將致力於改善員工對環境條件的需求。第三,移工遭公司解約一事,乃單獨個案,目前仍在處理中。

仁寶強調,公司向來符合法律規範,並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己任。針對此次事件,將盡力與移工們協商與溝通,以求達成圓滿的結果

▼仁寶電腦越籍移工罷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