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進投票所才看公投題目」 柯文哲︰民主政治重點不是投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談核食與同志議題等公投題目,表示這些問題「拿出來投票是很奇怪」,並自爆自己是進入投票所才看題目,他說,民主政治的重點不是投票,投票前討論與公民參與制度的建立更重要。

(中央社/資料照片)
(中央社/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用「弱智」形容核災食品進口公投,今天柯文哲出席清明追思音樂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美國與歐盟都允許日本日本福島311核災相關地區(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農產品及食品進口,台灣若要用與國際不一樣的標準,必須有很強的理由,否則無法與世界接軌。

柯文哲自爆,他當時忙選舉,是進投票所之後才看有哪些公投題目,「後來我想一想,那些公投題目都有問題」,例如同志議題,柯文哲認為那是基本人權、拿出來投票很奇怪,至於核電,若民眾不清楚資訊,投票就沒有意義,「台灣能源政策、產業政策那個是一整套,哪裡是這樣投票」。

柯文哲說,民主政治的重點不是投票,而是事前的討論,「如果連我第一次都才在看題目長什麼樣子,表示事前宣導不是很多」,並表示政府在施政時不要因任期而改變,建立公民參與是更需要思考的。

更多追蹤報導
砲轟「反核食弱智」柯:重點是事前討論
藍綠夾殺慘遭邊緣 柯:總是會想出辦法
缺席府音樂會避拉抬蔡?柯跳針:不清楚
東區倒閉潮?阿伯出面與在地商家溝通
柯Pㄅㄆㄇ發文 網笑:對岸網軍混亂

______________

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