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觸底  陸股Q4反彈有望

保德信投信預期中國經濟將在第二季至第三季間落底,第四季將有機會出現反彈。(圖/資料照片)

記者蔡怡杼臺北報導

中國官方7月製造業PMI指數爲50.1,不僅較上月下滑0.1,也不如市場預期的50.4,同時匯豐中國製造業PMI指數雖回升至49.3,但仍低於50的榮枯分界線,對此保德信投信表示,中國經濟將在第二季至第三季間落底,且隨着寬鬆政策發酵、全球景氣回溫,以及政策面可望轉向等因素刺激下,第四季的經濟成長將有反彈機會。

保德信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楊佳升表示,中國近期製造業動能趨緩主要受外需市場疲弱影響,加上在十八大交接前,中國政府將維持穩定壓倒一切的施政方向,大型刺激政策不易出臺,預料中國經濟將在第二季至第三季間落底,未來隨着寬鬆政策發酵、全球景氣回溫,以及政策面可望轉向等因素刺激下,第四季的經濟成長將有反彈機會。

楊佳升進一步指出,目前中國房地產市場依然健康,房市的剛性需求是支撐中國可望軟着陸的最有力因素;同時證券主管機關陸續推出針對股市的多項利多政策,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亦盡力維持貨幣寬鬆環境,顯示中國政府對股市的態度轉趨積極。此外,目前市場對於中國A股H股看法較保守,對企業獲利悲觀預期程度甚至高於2011年第四季的水準,因此成爲亞洲區最被低估的股市。

楊佳升表示,短期內大中華市場仍在震盪築底過程,須等待中國房市調控的明確放鬆訊號,股市將有機會再次翻多走揚。

此外,除了中國政策方向外,美國經濟復甦步調歐洲局勢演變是牽動新興市場的資金動能的最主要變數,若上述因素能有更正面的發展,將是加碼佈局大中華市場的較佳時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