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從土狗變貴賓狗」 吳牧青臉書批獨立音樂人

▲不滿地下社會因爲北市府要求要限期改善,不堪其擾,將近400名音樂人9日齊聚立院發出怒吼要爲Live House正名。(圖/記者黃湘淇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將近400名音樂人9日齊聚立法院前,表面目的是因爲「地下社會」被北市府點名,實際上爲的是Live House正名問題。不過曾參與美術社運文字工作者吳牧青臉書PO文認爲,不是隻有Live House才需要「去八大行業化」,而獨立音樂圈也不該平時在地下論述,只有各取所需的時刻,纔會跳出來「與主流結合」。

「如果你們真的覺得可以改變世界,那麼應該就先從音樂的世界,相關的文化開始改變起,而不是關在地下論述,關在特定規格樣式的羣聚生態,」在音樂人到立法院前抗議後,吳牧青9日在臉書上PO文表達自己的觀點,「平時對主流棄之如敝屣,只有各取所需的時刻(明星取名聲,運動曝光)才短暫結合發聲。」

吳牧青開頭就先認爲「Live House」成爲臺灣一個荒誕的名詞,也對「Live House不是夜店」這類的言論表示不認同,他覺得Live House和Club的Live一樣是「現場表演」,就連地下社會不時舉辦的Party迴響也很大,甚至比樂團表演還要熱門,「那爲何硬要去說Live House不是夜店,用潮流名詞去劃分Live House的正統性無趣的。」

「不要嘴裡罵着天龍國,卻一直做着新天龍化的事,表裡不一,很讓人反胃。」吳牧青認爲,Live House並沒有這麼尊貴,如果Live House要除罪化(去八大行業化),所有的酒館咖啡酒館、運動酒吧等等特色內容酒店也都該除罪化,否則只是「徒留有着心裡想從土狗貴賓狗的特殊待遇罷了。」

在這次的「地下社會」事件中,雖然受到最大影響的是獨立音樂界,但被認爲是「主流」樂團的臺灣天團五月天也曾在這個場地表演過,所以也對此事站出來發聲,並且獲得許多地下樂團的認同。吳牧青對此表示,獨立音樂圈總是不在乎主流音樂,甚至對於五月天在金曲獎大勝感到不屑,結果瑪莎公佈一篇力挺地下社會的文章後,獨立音樂圈的人又把他們捧上天,還視他們爲強力的後援,「奇怪了,這是哪門子的『獨立精神』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五月天瑪莎怪獸也挺地社 期待孕育華人披頭四不畏37.6度高溫 仆街少女柏油路挺地下社會地下社會歇業鞭屍歐陽靖:師大自救會是天龍人之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