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半夜爬高要跳下 警就地取材當防護

婦人坐在烤漆浪板棚架作勢往下跳,員警林宥辰拿鐵棍撐住棚架防墜落。(臺中大甲警分局提供/陳淑娥臺中傳真)

婦人坐在烤漆浪板棚架上作勢往下跳,警員王國宗放置保麗龍箱當緩衝。(臺中大甲警分局提供/陳淑娥臺中傳真)

婦人坐在烤漆浪板棚架上作勢往下跳,消防人員施設救護安全氣牀。(臺中大甲警分局提供/陳淑娥臺中傳真)

臺中大甲區74歲獨居陳姓婦人,日前半夜在敲門敲玻璃發生聲響,警察到場後發現婦人由2樓鐵窗往外爬,坐在烤漆浪板棚架上作勢往下跳,員警林宥辰就地拿鐵棍撐住棚架防墜落、警員王國宗放置保麗龍箱當緩衝,爭取等待救援時間消防員到場後將她救下,結束一場驚魂記。

大甲警分局大甲派出所所長慶家、警員王國宗、林宥辰,日前深夜2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接獲110通報,稱中華街獨居老人在敲門敲玻璃,巡邏員警2分鐘內抵達後,發現陳姓婦人由二樓鐵窗往外爬,坐在2樓烤漆浪板棚架上作勢往下跳。

爲防止婦人一躍而下受傷,機警員警就地取材,林宥辰拿鐵棍撐住棚架、戒護陳女防止墜落、警員王國宗在婦人前方路面放置塑膠籃及保麗龍箱當緩衝,爭取等待救援時間,待消防隊到場施設救護安全氣牀後,救護人員利用鋁梯爬至2樓,將該婦人強行拉回屋內

謝慶家表示,警察以保護人民與盡己所能,降低民衆受傷爲職責,若只是一昧等待支援,在此千鈞一髮之際,如沒有積極救援作爲,後結可能讓人後悔莫及。大甲分局指出,爲民服務是身爲人民保姆的職責,警察人員24小時都準備好爲民衆服務,呼籲若民衆有緊急事故需要處置,都可以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