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纖股》訂單回流 遠東新Q2喊衝

【時報-台北電】疫情有緩解趨勢,全球品牌服飾廠砍單已減、詢價漸增,遠東新 (1402) 19日在線上法說會上指出,4月營運應已觸底,5月出貨狀況已有好轉,原先客戶暫延出貨的訂單,6月也陸續進入出貨排程,加上瓶用酯粒進入出貨旺季,第二季營運表現將優於首季。

展望下半年營運,遠東新認為,還是要取決歐美市場解封後,服飾消費市場、客戶庫存去化速度而定。

遠東新指出,第二季詢價的訂單有逐漸回籠,5月出貨狀況已有好轉,不過,受到疫情不確定性,市場訂單仍以短單為主,新打樣、新產品、長單的數量仍有限。

遠東新強調,油價影響化纖產品價格非常大,因此,紡纖廠第一季的營運狀況都不好,在油價回穩,全球主要服飾消費市場歐美地區,在疫情趨緩陸續解封下,預期國內紡纖產業供應鏈對下半年營運是比上半年正面些。

由於NIKE、ADIDAS等全球品牌服飾在歐美地區的實體銷售據點已陸續解封,因此,遠東新認為,在消費市場漸回溫、上游客戶庫存去化速度加快下,下半年營運應會比上半年樂觀。

瓶用酯粒進入出貨旺季,也是遠東新對第二季營運持正面看法的原一之一。遠東新指出,雖然瓶用酯粒價格受到油價、石化產品下跌,受到連動往下修正。

不過,旺季剛性需求,讓訂單量與往年不會有太大的差距,酯粒的出貨對整體營收貢獻,應該可以讓第二季營收有不錯的表現。

遠東新指出,為擴大產能規模,遠東新今年仍繼續進行對越南廠長纖產線的投資,預期2021年就有產能開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