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王浩宇倒數 總部衝投票率

罷王宣傳機車隊近期加強穿梭大街小巷盼提升投票率。(罷王總部提供/呂筱蟬桃園傳真)

罷王宣傳包含機車隊小折單車隊等近期加強火力宣傳。(罷王總部提供/呂筱蟬桃園傳真)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11月中旬由中選會公佈審查通過,確定將於2021年1月16日投票,距離投票日僅剩1個月,外界認爲第三階段造勢顯得冷清。罷王總部坦言,礙於經費有限,宣傳活動會在1月時大爆發,但真正考驗會是投票日當天的投票率。

王浩宇一開始以「臺灣綠黨身分參選桃園市議員,2019年加入民進黨議會黨團運作,今年2月加入民進黨。罷王成案後,他對外均表示「尊重」,外界認爲王以冷處理淡化罷王氛圍綠營人士也曾提醒他「低調點」,不要炒熱罷王議題

相較於其他縣市議員,如高雄市陳致中黃婕的罷免案連二階都還不確定是否過關,罷免王浩宇一階提案送出3748份連署書,二階連署符合3萬3362人規定人數都達標,罷王總部發言人邱仁德形容是「天時地利人和」,因爲罷王活動發動時間確實比較早,加上今年疫情影響,讓更多人留在臺灣有機會看清這位民意代表

邱仁德說,從12月到投票日前,會舉辦8至15場地方說明會,20日也招募100輛機車車隊上街遊行,元旦之後加強火力宣傳,除了宣傳車、機車隊、小折單車隊外,也會派人在路口布條宣傳。他認爲,這件罷免案之所以成爲指標,是價值觀宣傳和民衆的覺醒,網路關注罷免王浩宇聲量仍高,包含國民黨民衆黨等也有人士參與,僅剩不到1個月時間,歡迎所有勢力加入罷王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