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連珍羚 有望再爲臺奪牌

連珍羚是臺灣柔道指標性人物,有望在這次亞運爲臺灣再摘面獎牌。(葉德正翻攝)

臺灣柔道選手連珍羚,30日將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柔道女子57公斤級登場,不論國家隊資歷,與近年在國際成績,都是中華隊柔道隊最接近亞運獎牌的選手,這次她將在亞運30日出賽,有望晉級再爲臺灣奪牌。

連珍羚小學就讀新北市錦和國小,因不想參加學校早自習,於是加入運動社團而開啓柔道生涯,一路錦和國小、錦和國中到錦和高中,皆加入柔道隊的訓練,一路從國小打到高中畢業,2008年大二的時候轉往日本發展,在東京山梨學院受訓,是該校第一位非本國學生擔任隊長的選手,成爲職業選手後,是臺灣柔道屆領袖級的人物。

新北市體育處長洪玉玲說,連珍羚爲臺灣柔壇第一位旅日職業選手,也是臺灣史上第一個勇奪大滿貫賽柔道選手,雖然經歷幾次受傷,仍不斷訓練,只要上場就奮戰不懈。

洪玉玲說,珍羚在2013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獲得銅牌 、2015年亞洲盃奪得銀牌,2016年裡約奧運柔道女子57公斤級比賽獲第五名,2017年世界巡迴大滿貫賽巴庫站奪下金牌,2018年俄羅斯世界巡迴大滿貫賽獲得銀牌,創下臺灣柔壇在奧運最佳成績。

洪玉玲說,本次連珍羚參賽項目包括女子57公斤級與混合團體於30日出賽,邀請所有人共同爲她加油,繼續爲臺灣與新北市爭光,一起來見證她所創造的柔道體壇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