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之父 富野由悠季 談新冠肺炎:死得人多更好!又笑鬼滅畫功爛

撰文:鍾世傑
出版:更新:

《機動戰士高達》作者富野由悠季接受新一期《GUNDAM ACE》漫畫雜誌訪問,豪言肺炎疫情死人是好事;另外又認同漫畫界風頭躉《鬼滅之刃》畫功不好,一齊睇睇大神怎樣說。

圖片為富野由悠季2019年個人展訪問時拍攝,並非今次訪問的配圖。

▼▼▼相關圖輯:戴渣古口罩防肺炎▼▼▼

新冠肺炎:死幾億人咪好囉

富野認為新冠肺炎最少要再過2年才會消失,到時就可以重啟東京奧運,講聲恭喜。他表示自己對新冠肺炎並不算熟悉,2個月來都避看關於這話題的電視節目。他認為這段疫症期間,死個幾億人口,令地球變藍,未尚不是好事。地球人口在二戰後不斷增長,無斷的消費意識,人類愈發失去常理,對地球會有壞影響。這4個月來富野有頗多新體會,更希望將之寫成故事,還請大家期待。

有網民認為富野的想法接近馬沙,其做法是正確的。(動畫 機動戰士高達馬沙之反擊 截圖)

果然係皆殺之富野 舊作殺人數十億

富野由悠季有「皆殺之富野」的稱號,對人性抱不信感,在《高達》內以人造衛星投落地球表面,做成數十億人口滅絕;《馬沙之反擊》中,馬沙認為只有令地球無法再居住,人類才會決心離開,向太空發展,於是打算將高質量小惑星撞擊地球,迫人類離開地球尋求新出路。

↓↓「富野由悠季死亡筆記」之10大殺人事件簿↓↓

+5

在《傳說巨神 伊迪安》中,富野連小朋友都殺,人類只餘數個被選中的小孩,其他人口全部被超文明滅絕。

他甚麼在電影版《伊迪安》中,畫了小朋友被爆頭的恐怖畫面。

串咀撐鬼滅:「作品有趣夠意思的漫畫家,畫功多數很差,當今畫界只一人例外。」

富野久未出山,編輯問起他有否關注過現時動畫界大紅星《鬼滅之刃》,老先生表示自己沒看過《鬼滅之刃》原作漫畫,但動畫看了6話後,已可肯定原作者很出色,如此厲害的作品,令他非常嫉妬。而坊間認為《鬼滅之刃》原作漫畫畫功差勁,他笑言並不出奇,因為能創作出有意思的作品,這類漫畫家畫功多數不好,而現時畫功+故事都被他認同為出色的,當今漫畫界只得《One Piece 海賊王》的尾田榮一郎。

英雄所見略同 海賊王/鬼滅均得木村青睞:《鬼滅之刃》被木村拓哉選入5大必睇漫畫

富野認同《One Piece》作者尾田榮一郎的創作跟畫功也屬一流。

▼▼▼相關圖輯:即睇超萌小朋友COS我妻善逸▼▼▼

+5

幽浮社長瞞稅 做法不完美但可接受

富野先生意見相當獨到,他笑言《鬼滅》動畫製作社ufotable社長進藤光逃稅雖然不好,但如果藏起來的錢都是花在拍《鬼滅》這套出色作品,實在也無可厚非。之後他又打蛇隨棍上諷己諷人:「你可能會話我都係靠高達搵錢,冇資格話人,但唔好誤會,其實架構上錢唔係落我袋架。大家唔好再支持Gundam ACE啦、忘記佢啦,反正又唔係咩新作品。」為富野做筆錄的編輯,真需要一定功力,才會知大師那句真、那句玩。

相關文章:《鬼滅之刃》製作公司社長近藤光疑逃稅 調查後遭東京國稅局提告

富野先生認同《鬼滅》動畫版UFO社長進藤光的眼光,不過逃稅雖然不好始終不好。
富野先生曾借《高達》男主角阿寶之口說道:人類總是重覆同樣錯誤,說富野等如馬沙,說他完全不信人性,希望人類滅亡,有點不公,在《馬反》結局中,阿寶帶領一眾機動戰士駕駛員,無分敵我同心將惑星推走,反映出富野仍相信人類能引發奇蹟。但他更相信人類惰性強、記性弱,唔見棺材唔流淚;必要時要投入震盪彈,人才會醒覺。香港人,近年應該相當體會這道理吧。
富野仍相信人性.但看透人類有惰性、冇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