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長期被病魔纏身…孝子籌不出醫藥費自責尋死 一碗泡麪逆轉結局!

男子坐在護欄打算尋死,警方伺機準備將人拉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警方日前凌晨發現一名男子坐在城林橋護欄上,神情落寞雙腳懸空,趕緊上前關心,男子喝斥,「別管我啦!」員警趁機將他拉下,帶回派出所詢問得知,男子的母親長期有病在身,打零工的他籌不出醫藥費,怪自己不孝,纔會跳橋尋死,後來警員端出熱騰騰的泡麪,讓他有了不同的想法。

22歲高姓男子看着母親被病魔纏身,但他的收入無法負擔醫藥費,只能看着母親受苦的他,覺得自己很沒用又不孝,因此離開花蓮住處,一人默默跑到新北市散心,凌晨走在城林橋上人行道,他一時想不開決定跳橋,路過民衆見狀趕緊報案

▲警方擔心男子受凍,載回派出所,還送上一碗熱騰騰的泡麪,男子深受感動,打消自殺念頭,要好好面對人生。(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沙崙所員警買紹恩曾羿翔兩人到場後,互相對望一眼即分別立於該男子兩側,一人安撫情緒及吸引注意,另一員趁機繞到男子後方將其從護欄上拉下,在寒冷的半夜時分,員警擔心高男受凍,把他載回派出所,提供一碗熱騰騰的泡麪,高男深受感動,邊哭邊吃。

高男飽餐一頓後,娓娓道出因母親長期身體不佳,需要醫療費用,本身又無力籌得該筆款項,纔會心灰意冷走上絕路,謝謝警方提醒他,要先將自己照顧好纔有照顧家人本錢,會繼續面對未來的挑戰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