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國際展演中心暨停車場開工 藝文特區啓動

「新竹國際展演中心暨停車場」工程28日正式動工,此案共投入7.5億元經費,將興建870席固定席位的專業多功能劇場。(陳育賢攝)

「新竹國際展演中心暨停車場」工程28日正式動工,此案共投入7.5億元經費,將興建870席固定席位的專業多功能劇場。(市府提供/陳育賢新竹傳真)

爲提升竹竹苗地區藝文的軟硬體建設,新竹市政府大力推動的「新竹國際展演中心暨停車場」工程28日正式動工,此案共投入7.5億元經費,將興建870席固定席位的專業多功能劇場,希望滿足竹竹苗地區民衆表演藝術欣賞的需求,並提升在地藝文水準。

文化局長黃竫蕙指出,市府在東區積極推動的竹科X園區,包括了佔地9公頃的前中油油庫、19公頃的前臺肥園區以及8公頃的藝文特區,其中,國際展演中心就位在藝文高地特區內。

全新的國際展演中心將提供870個席次,未來將與目前擁有1092個席次的演藝廳作表演項目分流,演藝廳以音樂類節目爲主,展演中心則兼顧舞蹈及戲劇類演出,雙館並行可有效紓解現行檔期緊繃的情形,讓新竹市的表演活動發展更爲多元,展現城市藝文新風貌。

另,佔地總面積8公頃的藝文高地,還將串連新竹水道取水口展示館、兒童探索館、新竹文創館,未來民衆要到各展館都有風雨走廊的設計,讓民衆可以安心行走,也盼國際展演中心完工後,能提供熱愛藝文的朋友1個最棒的展演空間,並邀請更多國內外專業團體來到新竹演出。

文化局指出,新竹國際展演中心本體建築爲地上3層、地下2層建築,包含有878個機車格、368個小客車格及防空避難室等,其定位爲專業的多功能劇場,未來將安排如國際知名的藝文團體「雲門舞集」、受到戲迷熱烈支持的「綠光劇團」駐館演出,讓竹竹苗地區民衆能就近享受藝文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