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豪宅一哥江韋侖:從建築中傳承及企業精神

聯聚建設董事韋侖表示,將由達新故事,對下一代還有廣大羣衆,傳承及企業精神。(盧金足攝)

理仁柏舍」像都市一顆珍珠曖曖內含光,展現溫潤氣質。(盧金足攝)

臺中7期寸土寸金,有3個全臺聞名的產業,包括雨衣龍頭達新工業、維他露汽水與全成制帽,都從7期發跡,隨着土地開發高樓大廈林立,隱身7期旁達新工業創辦人起家首度公開,打造成理仁柏舍美感公園,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表示,有感臺商打拚精神,將由達新故事,對下一代還有廣大羣衆,傳承及企業精神。

江韋侖興建藝術品等級的豪宅,在7期由點擴大爲面,建築物形成城市美術館地圖,近年轉戰商用不動產,進駐中臺灣頂級豪辦「聯聚中雍大廈」的企業主,很多都是隱形冠軍,勇於挑戰改變的聯聚,將亮相的「理仁柏舍」,爲了這塊土地,尋找了15年。

理仁建設力作「理仁柏舍」,將變成都市美學的一部分。(盧金足攝)

說起和達新創辦人起家厝的緣份,江韋侖說,有次與創辦人兒子連絡,剛好他要回家探望母親,第一次走進這棟坐擁綠地樹木別墅,驚豔在車水馬龍臺灣大道旁,竟有如此的房子,更沒想到多年後,幸運標下土地,決定打造理仁建設的處女作

「我們從小都是穿着達新牌雨衣長大的」,江韋侖表示,達新這家公司在臺中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企業,因緣際會認識達新創辦人之子,成爲20多年好友,「那時候一進來,就對這個房子特別的有感覺」,想着有一天公司有機會要開創第二品牌時,「這地方就是最適合的地方,這就是所謂的,彼此之間的磁場」。

理仁建設成立15年之久,從沒有推過一個建案,江韋侖直言「因爲要尋找一個非常好的風水寶地」,偶然之間知道達新要將原本宿舍釋出時,就很積極規畫,期待不管是從出生到98歲,這個生活空間都很適合他們。

經過半世紀的達新起家厝,聯聚將1000多坪園區打造成藝術園區,開放民衆免費參觀,除互動式編織之森」裝置藝術,還有自然閱覽室手工窗花歲月洗禮仍展現風采,讓民衆親炙老宅之美,「理仁柏舍」也將變成都市美學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