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條款?議員提案 市府會議室不得有選舉或政黨活動

柯文哲8月1日在市府11樓吳三連廳接受聯訪,說明台灣民眾黨創黨理念,引爆公器私用的爭議。(資料照)

柯文哲8月1日在市府11樓吳三連廳接受聯訪,說明台灣民眾黨創黨理念,引爆公器私用的爭議。(資料照)

2019/11/21 21:1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本月7日被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抓包利用中午吃便當時間,在市府面試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海選活動的人,痛批柯公器私用,濫用市府資源,但柯辯稱用午餐時間面議,甚至回嗆:「我絕對比你們國民黨分得清楚!」引發爭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提案,增列在市府會議室內不得進行選舉或是政黨活動,北市府也允諾將訂定罰責。

王世堅不滿8月1日柯文哲在市府11樓吳三連廳接受聯訪,說明台灣民眾黨創黨理念,先前在議會提案修正「台北市市政大樓及市民廣場場地公告事項」、「台北市市政大樓統一調度會議室申請借用公告事項」,要求市政府內的會議室不得做政黨活動,須嚴守行政中立。

台北市民政委員會今下午審議該提案,包含議員周威佑、王浩等議員都不滿柯公器私用,認為市政大樓電費預算太多,應砍市府電費預算。王浩也說,市府應訂定未申請就使用會議室的罰責。秘書長薛春明會後受訪表示,懲罰內容還需內部研議,可能朝向停止使用權的方向討論。

但有市府官員表示,「台北市市政大樓統一調度會議室申請借用公告事項」提案增列會議室使用不得涉及選舉或政黨活動,不過在市長和首長辦公室可能無法可管,因為並非規範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