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遇打雷 勿靠近高樓、大樹、空曠地

高雄市港都水上救生協會今天上午在西子灣進行訓練時遭受雷擊,造成教練詹正福不幸被雷擊死亡。(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港都水上救生協會今天上午在西子灣進行訓練時遭受雷擊,造成教練詹正福不幸被雷擊死亡。(記者張忠義攝)

2013/07/14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港都水上救生協會今天(14日)在西子灣海水浴場舉行救生訓練遇雷擊,造成1死3傷的悲劇。據中央氣象局網站資料指出,下雷雨時,民眾切勿靠近高樓、電桿、更不可站在空曠的高地上或大樹下,以防遭到雷擊。

孤立突出目標 最易遭雷擊

中央氣象局表示,雷雨是空氣在極端不穩定狀況下,所產生的劇烈天氣現象,常挾帶強風、暴雨、閃電、雷擊,甚至伴隨有冰雹或龍捲風出現,因此往往可能造成災害。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資料指出,下雷雨時,民眾不要靠近孤立的高樓、鐵塔、電桿、煙囪等,更不可站在空曠的高地上或大樹下,因為這些孤立而突出的目標物最易遭到雷擊;民眾也不要在打雷的時候,在河中游泳或在湖上划船,因為水面上的人和船也是相當突出的物體,易成為放電的目標。

金屬和潮溼物體 也易導電

另外,金屬和潮溼物體最容易導電,所以打雷時不可接近電線、自來水管、銅器、鐵器等易導電的東西,此外要避免穿汗水浸濕或雨水淋濕的衣服和靠近潮濕的牆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