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香?綠委:民進黨宮廟起家絕不損台灣文化

2017/07/21 12: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雲林武德宮發起723「眾神上凱道」活動,聲勢浩大。對於有民進黨人士指武德宮「另有目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天說,「我們不這麼認為」,也盼活動和平落幕。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強調,民進黨「宮廟起家」,絕對不會減損台灣深厚文化,盼好朋友們不要誤會。

坊間近日熱議政府推行「封金爐、滅香」政策,雲林北港武德宮發起「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及7月23日「眾神上凱道」遶境活動,武德宮主委林安樂更揚言,如果723活動無法達到訴求,下一步就是各寺廟「遍地開花」;估計週日將有萬人上凱道,蓄勢待發。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江永昌、蘇治芬、蔡易餘與莊瑞雄等人今天與環保署、內政部官員及嘉義新港奉天宮副董事長林秀琴一同召開記者會,強調尊重宗教自由,「環保減香不是禁香」。

針對民進黨人士日前指出,武德宮發起活動另有動機與目的?蔡易餘回答媒體提問時說,「我們不這麼認為」。民進黨立委、前雲林縣長蘇治芬則說,林安樂用企業管理的方法經營武德宮,近年聲勢升高,這次「真的是誤解了」,希望林安樂不要把宗教法和宗教活動混為一談。且「減和滅是不一樣的」,蘇治芬強調知識份子應該能夠明白這點分野。對於723的活動,蘇治芬與蔡易餘都說,期盼眾神護國佑民,活動和平落幕。

莊瑞雄則說,民進黨從黨外時代開始,場場演講都在廟埕舉行,一方面是因為經費不足,另方面是因為「在神明面前講真話」,現在民進黨的選舉活動也最常在宮廟舉辦,「可以說是從宮廟起家」。莊瑞雄強調,拿香拜拜、燒金紙,都是台灣民間長久以來的深厚文化,這次是「很大的誤會」。

莊瑞雄強調,民進黨上至總統下至民代,「絕對不會減損這樣的文化」,立委在國會裡也絕不會容許滅香政策,更何況根本莫須有的指控,盼各界好朋友們不要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