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至臺中拜訪林佳龍 力挺學運戰友

民進黨臺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26日下午率市政參訪團,前往臺中拜會臺中市林佳龍加油打氣。(圖/黃偉哲提供,下同)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民進黨臺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26日下午率市政參訪團,前往臺中拜會臺中市長林佳龍,走訪臺中車站綠川東協廣場等地,聽取臺中市政府施政簡報,交流市政意見,黃偉哲更說,他常被問到是否要「賴規黃隨」,其實林佳龍市長好的施政也要「林規黃隨」,市政上好的概念都是學習參考的。

黃偉哲率領檯南市議員蔡旺詮,賴惠員林志聰等多人的臺南參訪團,第1站來到臺中火車站,聽取臺中「舊城新生三支箭」中的大車站計劃簡報,黃偉哲認爲,林市長的規畫包括整合文化跟交通,不但建構大衆運輸立體通廊,更兼具文化底蘊,是都市發展新思維、新模式,非常適合臺南這座百年曆史古都。接下來臺南將是建城4百年,如何活化現有的舊街郭、舊建築,融入現代感同時不失臺南風味,非常值得向臺中成功經驗借鏡

黃偉哲及臺南市議員蔡旺詮,賴惠員,林志聰也特地拿手舉標語爲臺中市打氣,「臺灣加油」、「臺中加油」、「臺南加油」挺臺中的字句,凸顯臺灣人不分彼此的團結力。黃偉哲說:「我們挺佳龍,挺臺中市,更挺臺灣青年運動選手,不但全力支持臺中申覆,更力挺臺中用各種模式來與世界進行體育交流。」

林佳龍則說:「感謝我的學運戰友偉哲情義相挺,這次中國明顯違反奧會相關規定,扼殺了來自9個國家地區 2000多位年輕選手在賽場上揮灑的機會,這是非常違反奧運精神的。」林佳龍強調,雖然被中國片面施壓,但展館建設跟選手培育沒有中斷,仍會爲了臺灣的年輕運動員持續努力。

▲林佳龍贈送的是石虎造型工藝品祝福黃偉哲「石破天驚,如虎添翼」。

黃偉哲跟林佳龍也互贈禮物對方加油打氣,林佳龍贈送的是石虎造型的工藝品,祝福黃偉哲「石破天驚,如虎添翼」;黃偉哲則回贈安平劍獅圖騰布巾,以劍獅的勝利,成功意義贈予林市長,更取安平地名巧思祝林佳龍市長及臺中市在最近被中國打壓的事件中能平平安安,順利度過難關。

▲黃偉哲則回贈安平劍獅的圖騰布巾,以劍獅的勝利、成功意義贈予林市長,更取安平地名之巧思,祝林佳龍市長平安順利度過難關。

隨後黃偉哲也參訪綠川整治結果,稱讚林市長及臺中市政府行政效率一流,將過去的污水變成如今的清澈河流;黃偉哲也在東協廣場看到臺中市政府對於族羣融合的努力,希望未來也能效法臺中成功的經驗,延續賴院長政績,將臺南再升級,打造成一座兼具文化底蘊及現代便利,市內遍佈綠地河流等自然生態,更是友善多元族羣的偉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