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黃海交火 南韓F-15K出動警戒飛行

▲F-15K戰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兩韓31日中午於黃海前線交火南韓空軍已出動F-15K戰機在北方界線執行警戒飛行任務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31日在半島西部海域進行海上射擊演練部分砲彈落入南韓海域,南韓軍方K-9自走砲還擊。按照南韓軍方規定,發射砲彈的數目與落入南韓海域的北韓砲彈數目相同。

南韓已出動F-15K戰機和艦艇在西部海域執行警戒任務,地面部隊也隨時待命出擊,陸海空三軍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軍方並向白翎島延坪島等附近島嶼居民發佈了緊急疏散令,居民已疏散完畢。

北韓31日以海上射擊演習爲由劃定的海上禁航區,與南韓最近的距離只有0.5海浬(0.9公里),從白翎島北部開始,一直到延坪島北部的大睡鴨島附近。據悉,北韓在本次演練中發射了海岸砲、火箭砲和自走砲等。北韓在西部的島嶼部署有900餘門海岸砲,其中在西部港口城市海州一帶部署的海岸砲就達100餘門。

2010年8月9日,北韓在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附近實施海上射擊演練,共發射砲彈117枚,其中有10餘枚落入南韓海域,南韓當時沒有還擊。

「北方界線」由時任聯合國總司令的美軍上將馬克•克拉克(Mark W. Clark)在1953年8月設立,它是一條海上警戒線,但北韓自1973年起對此不予承認,雙方已在該區域發生過多次軍事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