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原料倉庫大火黑煙空污嚴重 趙天麟批市長還在睡嗎

高市原料倉庫大火黑煙空污嚴重,趙天麟批市長還在睡嗎,市府因應太慢,影響市民健康。(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原料倉庫大火黑煙空污嚴重,趙天麟批市長還在睡嗎,市府因應太慢,影響市民健康。(記者黃良傑翻攝)

2020/01/15 11:33

〔記者黃良傑、蔡清華/高雄報導〕高市楠梓區東昌街今晨6點多發生工廠倉庫大火,濃烈黑煙和異味隨北風往「市區」飄散,市區瀰漫霧霾和刺鼻燒焦味,污染物難散,空氣品質差,氣象局提醒減少戶外活動,並戴口罩。重大空污事件未見市長督陣,立委趙天麟上午7點56分臉書批市長韓國瑜還在睡,市府應立即依《空污法》第33條發佈相關提醒與警告!

市長韓國瑜回應,第一時間派消防局搶救滅火,也在早上7點45分啓動各局處的協調會報,官方臉書和媒體line群組及環保局網站,也透過廣播電台和電視台的跑馬燈,發出空污的警報,協調各學校和區公所,彈性調整課程和作業,特別提醒市民戴口罩。

趙天麟指出,現在市區嚴重霧霾籠罩,遍佈刺鼻燒焦味!由於今日風速弱,污染物擴散相當不容易,市長還在睡,市府也都還沒醒嗎?這種空氣品質應已達紅害,對人體健康有強烈危害!現在正是上班、上學與運動的時間,市政府應立即依《空污法》第33條發佈相關提醒與警告!

趙天麟表示,若有大量排放空氣污染物,致空氣品質惡化時,應於接獲公私場所通報或民眾陳情後二小時內,使用防救災訊息服務平臺,以有線電視及廣播發佈空氣品質惡化警告。

環保局回應指出,市長抵達現場是由消防局人員陪同,到火場瞭解情況,最後要離開之前,約上午10點50分至11點5分,才請環保局稽查人員說明監測情況,並不清楚市長抵達時間。

高市原料倉庫大火黑煙空污嚴重,趙天麟批市長還在睡嗎,市府因應太慢,影響市民健康。(取自網路)

高市原料倉庫大火黑煙空污嚴重,趙天麟批市長還在睡嗎,市府因應太慢,影響市民健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