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女主播突嚴重腹痛 蹲馬桶掉出10cm肉塊送醫急診

周明璟去年嚴重經痛,竟掉出10公分肉塊。(圖/FB@雙語活動女王 周明璟 Sophia)

前新聞主播、現轉型爲雙語活動主持人的周明璟,近日在節目中表示以往很少生理痛,某次竟遇到人生最嚴重的一次經痛,只能在馬桶上苦撐,結果還掉出體積龐大的肉塊,家人嚇得帶她去急診檢查。

周明璟最近在節目《醫師好辣》透露,因爲以前不常經痛,沒有特別注意生理期要吃什麼才能舒緩不適,直到去年忽然發生人生中最嚴重的經痛,她回憶當時腹部隱隱作痛,疼痛感還越來越強烈,一路從下午忍到晚上8點多真的受不了,因爲很像「好幾個人朝腹部大踹」,只好坐在馬桶上休息。

周明璟形容經痛就像很多人猛踹肚子。(圖/YT@醫師好辣)

最驚人的地方來了,莫約晚上9點左右,周明璟忽然排出一塊2公分厚、10公分長的肉塊,趕緊拍照並在家人陪同下掛急診,醫師看到照片後推斷那個應該不是血塊而是肉塊,研判她1年前才剖腹產,可能裡面的組織還沒完全清除,現在終於要出來,又遇到生理期,就順勢一起排出來。

周明璟排出10公分長的肉塊。(圖/YT@醫師好辣)

婦產科醫師陳保仁隨即補充,生產後的前三次經血型態跟產前不一定會一樣,休養1年多後或許有內膜脫落,但不見得是血塊,可能摻雜血塊黏膜或排不乾淨的東西,所以產後前三次的月經若跟以往不同不用太擔心,但異常疼痛就必須就醫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