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了!物流新系統出包 宅配通惹毛上萬客戶

台灣宅配通因為北部轉運中心遷移至桃園大園,上週六(5日)新系統上線後出現問題,導致無法順利理貨分貨,讓上萬件貨物無法送出,不少客戶因此氣炸了!對此台灣宅配通回應,目前已緊急投入2倍人力及設備處理,預計本週五(11日)以前恢復正常運作。

「我5號下午寄出的,到現在還沒到!」「喜餅晚2天是要怎麼對新人交代?」台灣宅配通近期運送系統嚴重出包,多位客戶發現上週末及本週寄出、本應該送達的貨件至今仍未送達,但追蹤後卻不知道原因為何,讓大家氣炸了!

對此台灣宅配通做出回應,表示對客戶真的很抱歉,「目前我們已加緊人手處理貨件中,預計本週五前恢復正常作業。」

台灣宅配通今年在桃園建構全新2,000坪轉運中心與8,000坪大園物流中心,合計1萬坪空間於本月5日啟用,希望讓公司目前已經接近飽和的轉運與物流空間得以紓解,同時為提高宅配營運整體效率及市場競爭力,還導入自動化理分貨系統。

「但將北部轉運中心由原先的新莊遷往桃園大園後,上週五理貨資訊系統上線卻作業異常,導致部分貨件未及時完成分理貨,影響轉運寄送。」一名台灣宅配通主管解釋,雖然事前都有經過測試,但實際運行與事前測試還是有所不同,加上貨物量比原本預估的還多,因此才出現問題。

而公司也在本週一早上決議,緊急投入2倍人力及設備處理,並在新莊、桃園大園進行雙重理貨作業,目標在11日以前恢復正常作業。

據了解,目前有上萬貨件積在轉運中心,無法順利理貨分貨,包含冷藏食品、農產品及商業急件等,但台灣宅配通對於相關數字表示:「尚在統計中。」至於貨物延遲寄送導致客戶損失,公司指出,後續會針對不同案件狀況與客戶個別溝通、協商。

另外,在政府推行一例一休之下,有不少業者宣布停止週日配送,對此台灣宅配通回應,為維持客戶一定服務品質與內容,目前假日還是會正常配送,但未來是否會改變內部還需要做討論,「不過,至少今年度不會有所變動。」


更多鏡週刊報導
【包裹奇幻旅程1】黑貓宅急便「丟」包 統一超:深感抱歉
【包裹奇幻旅程2】貨品當籃球 台灣宅配通粗魯全都錄
【包裹奇幻旅程3】讓包裹飛 新竹物流集貨中心直擊

★更多追蹤報導

54網購包裹被「掏空」 疑司機所為
嫌地址太遠? 宅配轉給郵局一週才送達
包裹被當球丟!快遞亂象直擊 4大業者評比
讓包裹飛 新竹物流集貨中心直擊
宅配物太多 超商店員忙翻踩包裹發洩

--------------------------------

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https://goo.gl/iy5TCA


相關新聞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