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ging    LOADING.....
歡迎來到BeClass線上報名系統 !
免費、快速、簡單,輕鬆製作線上報名系統!
站內搜尋 承辦人員登入  · 註冊
最新活動 · 熱門活動 · 地圖搜尋 · 報名表範例 · 系統問題 · 功能說明

11/21(五)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實用中文寫作教學研討會

活動日期:2014-11-21

活動說明

成功大學中文系張高評特聘教授執行「實用中文教材研發與製作」計畫前後已近十年,並集合國內相關領域專家先後出版了《實用中文寫作學》及《實用中文講義》(上下冊)等著作成果,廣受語文教育界的好評。除了出版書籍與教材之外,張教授團隊並曾於成功大學、嘉義大學、虎尾科技大學、中華大學、臺灣師範大學、高雄師範大學,先後舉辦八場教學研習工作坊,邀請實用中文各領域專家學者蒞臨分享教學經驗,或做現場示範教學,以推廣創意化、生活化、現代化之實用中文寫作理念。這八次研習工作坊共吸引近四百位大學院校之教師與博士生踴躍參加。 
  去年十一月、今年六月,本校通識教育中心與張高評教授計畫團隊合作,特別為北區技專校院教師舉辦了「實用中文寫作教師培訓工作坊」課程研習活動。工作坊的課程內容多元、廣泛,每一個主題皆緊扣「務實致用」的核心目標,邀請有經驗的教師針對每一主題做教學經驗的分享和提示。兩次的工作坊不但吸引了上百位科大及技專院校教師參與,而且會後回響非常熱烈,顯見已經獲得廣大北區技專校院國文教師的共鳴,各校教師皆願意為技職語文課程的轉型,奮袂而起奉獻一己之力。
  為了呼應北區各校教師的熱忱,本學期本校將繼續與張高評教授團隊合作,於今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在本校的石牌校區舉辦北區技專校院第三次「實用中文寫作教師培訓工作坊」。第三次的工作坊課程加入了「思考與閱讀」、「從線上閱讀談語文學習」、「九把刀電影與網路小説的互文:一個教學範例的介紹」等全新主題,相信對於啟發教師的教學創意將會是莫大的助力。有鑑於當前臺灣技專院校及科技大學的教學活動,皆以實踐學以致用、關注民生必需、考量社會期待、接軌現代事務為課程設計導向,希望所有課程盡量都能切合社會就業之實際需求。如果在技專院校的國文課程中融合「實用中文寫作」的精神及養份,不但可支援通識教育單位獨立開授課程,更可搭配傳統國文教學的精華,相輔相成、相得益彰。另外在注重學以致用、崇尚實際、講究功利之當代社會中,國文教學也必須要有相應的轉型與改革。「實用中文寫作」之子題琳瑯滿目、選擇多元,尤其強調「學用合一」及「理論與寫作」一貫的特色,若能順利推廣至各技專院校,定能為國文教學的升級提供莫大的助力。北區技專校院的國文及核心人文通識教師,若能踴躍參加本次種子教師的培訓及教學觀摩,必能啟發源源不絕的教學創意,提升教學之品質與成效。

活動官網

more events
107
近期熱門活動...
© 2023 - 關於BeClass |  隱私權保護暨服務及聲明條款 |  聯絡我們  |  手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