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using Google Docs
日與夜
Updated automatically every 5 minutes

 

新原創 - 日與夜系列

好吧可以叫它漱口水系列,DAY AND NIGHT。

世界觀

場所


 

【世界觀】

因為故事的主要發生地點都是在監獄城市裡,所以宏觀世界來看其實不太重要。

科技我想是非常發達的,擁有小型機器人這種東西,但是武器並不會太高科技,大概也就是熱武器的程度,這是指監獄裡面。

 

外面的世界非常發達,雖然人類還沒到外星系不過已經到月球與火星上殖民了。

 

但也因為許多罪犯是高科技所產生的罪犯,因此相對來說監獄內只要是罪犯活動的場合科技不會高到哪邊去,最多就到我們現在接觸到(甚至更低一些)的程度。

而獄警活動的範圍則是部份跟外面的世界差不多同等生活。

 

然後因為感覺起來比較真實也比較帥(?),所以在這裡所出現的人名大部份是外語發音。

 

 

- 路德維希監獄(Ludwig,德語)

 

故事主體發生地點,世界最大的監獄。

比起外面的一般監獄來說,這裡的罪犯還要危險的多。

整座城都是建築物吧,大小我是用我所居住的城市大小來做判斷,就像超時空要塞那樣。

可以把它想像城像是世紀帝國,蓋了非常多座城堡擠在一起的樣子。

或者也可以簡稱它為,古堡群。

 

由於科技愈來愈發達,人類也愈來愈聰明、暴力。

所以黑暗勢力與犯罪程度也愈來愈嚴重與藏的愈來愈深,也有相當多的罪犯是讓國家殺又殺不得、放著又很讓自己緊張。

再加上許多世界大國為了所為的人權與人道主義紛紛制定了廢死條文。

那麼這些罪犯該丟去哪呢?

 

因此世界各國便簽定了保密協議,買下了路德維希堡成為監獄。

路德維希堡坐落在德國,詳細地點我就不多說了(畢竟沒有說很真實研究過德國地形、不敢太多加以描寫)

這座監獄都市一般平民百姓是不知道的。

 

路德維希堡起先只是一座小小的古堡,不知道從哪代開始,城堡的主人每代耗費龐大的資產與人力抽風似的開始蓋城堡。

過了好幾十代後才發展成如今的規模,又因為有著舊時代的痕跡與新世代的高科技,這座古堡城市可以說很破舊但也能說很新穎。

但有個重點,那就是它們的外觀全都是該死的古堡樣式。

(不要問我為什麼都是古堡樣式,這是作者的惡趣味)

 

路德維希監獄裡就像是另一種型態的小型社會集權國家,各種罪犯在這裡都有不同的工作,在圍牆裡面甚至還有面積不小的農地讓罪犯勞動。

甚至也有部份地區有著能讓罪犯進行交易的小集市。

 

 

- 典獄長

 

OK,既然有了監獄那麼也就會有典獄長。

這座城市裡面共有三個典獄長存在,典獄長是由監獄理面的獄警推選的,但也有直接空降的例子存在。

三個典獄長的原用意是為了讓這座監獄城市的管理能不用那麼累,但是演變到最後,典獄長因為國家政治因素或是個人因素等等之類的原因,造成了現在的三個典獄長是處於互相制衡的狀態。

畢竟對於這座監獄來說,典獄長變相等於這座監獄的王。

 

1、典獄長由誰擔任通常只會有兩種情況,一是獄警推選,二是典獄長有其他原因無任繼續工作而由世界各國評定指任。

2、典獄長一般任職四年,四年後舊典獄長卸任後由下一名新典獄長接任,舊典獄長則調出監獄回到原國家,不會有續任的事發生。

3、每個典獄長都有自己職責內的監獄範圍,但基本上都是在中心的最原始古堡一起工作。

4、典獄長負責的監獄範圍就用一到三區來做稱呼,不會有其他奇怪的別稱出現。

 

 

- 獄警

 

路德維希監獄裡的獄警高達上萬個,因為世界各國老愛把罪犯丟到這裡,所以當罪犯多了獄警也相對的多。

這些獄警幾乎是世界各國調任或自願或其他因素而成為獄警的,超過四分之三以上的獄警都曾擔任過某國的執法成員。

獄警之間也會有團體存在,但必要的時候獄警也會相當團結。

對於在這工作的獄警來說,值勤時間等同於上戰場,因為這裡的罪犯不是外面那些罪犯可以比的,在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找不到人都可以說是正常的。

而這裡的醫生、護士、行政人員,全都是獄警擔任的。

 

1、獄警對於罪犯擁有各種行使權,無論是各種行為都可以做為是正當行為,但不包括使罪犯致死。

2、獄警有沒有女性存在?答案是有,相比男獄警之下數量較少,但是她們比男獄警還要來得團結。

3、獄警在前往監獄時都會先進行一個半月的特別訓練,這是為了應付監獄與外界的不同環境而有必要學習的系統。

4、獄警內有武裝獄警的存在,這些武裝獄警是由各國軍人所組成的特種部隊,約有兩千多名,平常時分佈在監獄內各個點以及圍牆上,四個小時輪一次班。

5、獄警在幾個狀況之下擁有可以處死罪犯的權利:典獄長判定確認罪犯有暴動行為、獄警或典獄長死亡、罪犯逃獄。

6、獄警任職年限都不同、但最少要待一年,滿一年後可以申請調離監獄,曾有在路德維希擔任過幾十年的獄警範例在。

 

獄警基本配備:

一般來說獄警身上基本配備就是這四項,但是獄警自己本身也會有攜帶除了這四項以外的其他配備。

武裝獄警所擁有的配備太多,在這就不一一說明。

 

 

- 罪犯

 

進入這座監獄之前,罪犯會先經過一連串的檢查與例行搜身、確認。

最後會在罪犯身上隨意一處刺上條碼、並植入生物芯片(指甲大小)以用來辨認、追蹤、控制罪犯。

生物芯片一但被取出人體會馬上自動毀壞被偵測到,該罪犯重新植入芯片後禁閉十天,所以不會有罪犯身上沒有芯片的情況發生。

 

在路德維希的罪犯只會有一項共同點:無期徒刑。

當然裡面也有不少無辜被陷害進來的受害者,但更多的是窮兇惡極的罪犯。

罪犯之間流通著一句話:想活下去就要使出各種手段,因為來到了路德維希就表示你永遠無法再出去了。

而路德維希最不缺的就是犯罪。

 

罪犯在監獄裡面還是會有犯罪行為,但凌駕這一切之上的就是獄警,所以罪犯要怎麼跟獄警打交道是功課之一、反之亦然。

每個罪犯在進入監獄後就會被分配到工作,工作當然有輕重之分,怎麼讓自己的工作變輕鬆也得靠自己想辦法。

罪犯使罪犯致死,通常獄警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情況太過份時獄警擁有權力對罪犯處私刑以儆效尤,純綷看負責的獄警如何解決。

 

罪犯有沒有可能跟外界傳達訊息?這是有可能的。

經常會有些許物品或消息從監獄外偷渡進來,但獄警有些會裝做沒看到、有些則自己扣押,唯一不會流通的的是熱武器與高科技電子產品。

 

女性罪犯比起男性罪犯來說相對要少很多,為了女性罪犯的權利在三區與二區之間有劃分另一塊區域為女性罪犯活動區,地圖上雖然沒有特別標示,但在獄警和罪犯口中戲稱為神秘的四區。

女性罪犯活動區的獄警也大部份是女性擔任(也有男獄警,但不多)。

 

1、從來沒有罪犯能逃獄,只要有逃獄動作就是死亡,不會有其他例外。

2、罪犯之間的行為獄警通常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換句話說任何犯罪行為都有可能發生,只要罪犯不致死或是不影響獄警,你想強姦或是凌虐其他罪犯也無所謂。

3、結黨行為是絕對會有的,罪犯中不乏小團體也不缺獨行俠,獄方甚至還樂於見到這些集團互掐制衡彼此。

 

 

【場所】

 

A類場所

這些場所都是獄警所使用的地方,比起罪犯來說是相當的高科技。

曾經也有擅長催眠的罪犯想要潛入這些地方,但從來沒有人成功過。

只要是罪犯進入這些地方被偵測到就會被當場格殺,除非是要勞動的罪犯(整理花圃之類的勞動)會在獄警與系統的監視之下暫時得以進來勞動,但只要踩入不被允許接觸的場所就會被格殺。

 

- 路德維希堡

 

路德維希監獄的行政中心、也是古堡群最原始、最大的城堡,可以分成三部份:

 

 - 獄警宿舍

 

一區:露易絲堡(Luise)

二區:希爾迪加爾德堡(Hildegard)

三區:伊莎貝拉堡(Isabela)

 

獄警的三大總宿舍,全是男女混宿(當然是不會同房的),這些獄警所擔任的職位從廚師到武裝獄警通通都有,總而言之在這監獄內非罪犯的人員,他們先是獄警、再來才來是其他職責。

 

- 獄警值班、輪班處(兼小型醫療所)

 

每區都有幾個像是這樣的地點,類似派出所,獄警會在此交接工作後值班,而這裡同時也是每個地區的小型醫療所。

 

- 世界與路德維希的交界處,五個用途不同的大門

 

- 餐廳的廚房

 

每個地區都會有數座餐廳來消化罪犯人口,這些餐廳的廚房是全自動的,不過每週都會有獄警護送食材來到廚房補充,廚房與廚房的庫門只有獄警手上的數據器可以開啟。

 

 

B類場所

這些場所是罪犯專用的場所,固定時間會有獄警巡邏或監督著,當然、也有獄警不在的時候。

它們的時間一律是從早上8:30開始一直到晚上8:30關閉。

而有些地方獄警甚至不會踏入也不會管(除非有罪犯身上的芯片表示死亡才會進行搜查),這種地方又被罪犯私下稱為『暗區』,是整個監獄裡最危險的區域。

因為這類型的場所太多,我只提出幾個比較重點的場所。

 

- 餐廳

- 公共澡堂

- 圖書館

- 游泳池

- 健身房

- 綜合體能運動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