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瞧!這個胖嘟嘟的麵包有沒有膨皮的很可愛呀!麵包不僅柔軟,咬下的第一口更是驚喜連連呢。日式抹茶的香氣,紅豆沙的香甜,南瓜卡士達醬的香濃滑順,搭配得竟如此和諧,一點都沒有違和感,真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都停不下來呢!(小心會爆漿喔!)
 
送給抹茶控和紅豆迷的朋友們,你一定會愛上的喔!
 
材料:
高筋麵粉      300g
糖                20g
抹茶牛奶粉   20g
酵母               5g
鹽                  2g
全蛋              1顆
鮮奶            190g
無鹽奶油       20g
 
紅豆沙        360g(做法可參考https://icook.tw/recipes/169933
 
南瓜卡士達醬:
南瓜泥    60g
牛奶       60g
蛋黃        1顆
糖           20g
玉米粉      4g
麵粉         4g
 
表面塗料:
黑芝麻適量
 
作法:
步驟1: 除了奶油,其他所有材料投入麵包機裡,設定烏龍麵麵糰行程(15分鐘)。此時麵團柔軟又不黏手。
 
步驟2: 將軟化的無鹽奶油投入麵包機,再啟動一次烏龍麵麵糰行程(約8分鐘即可),檢查是否有出現薄膜,若沒有薄膜,再搓揉一下。
 
步驟3: 將麵團取出,整成圓形,進行第一次發酵,約60分鐘,麵糰發酵至兩倍大。
 
步驟4: 南瓜卡士達醬作法:
  1. 麵粉和蛋黃攪拌均勻後加入麵粉攪拌至滑順狀態。(A材料)
  2. 牛奶加熱煮到些微冒煙即關火。
  3. 慢慢加入加熱後的牛奶加入A材料中。(要一直攪拌,直到混合均勻喔)
  4. 小火繼續加熱攪拌,直到鍋底出現薄膜就完成南瓜卡士達醬,放涼備用。

步驟5: 工作台上灑些高筋麵粉,取出發酵好的麵糰,分成12球(每球約50g左右),整型,蓋上濕布,讓麵糰休息10~15分鐘。

IMG_2976.JPG

 

IMG_2978.JPG

 
步驟6: 將休息好的麵糰壓扁,桿成圓形,中間包入紅豆沙(每顆約30g)和適量南瓜卡士達醬。

IMG_2981.JPG

 

IMG_2986.JPG

 

IMG_2997.JPG

 
步驟7: 可將麵糰至於工作台上,用雙手慢慢將麵糰收口,收口處一定要黏緊。

IMG_2993.JPG

 
步驟8: 收口處朝下放置。

IMG_3006.JPG

 
步驟9: 進行第二次發酵約60~80分鐘,麵糰發至1.5~2倍大。

IMG_3015.JPG

 
步驟10: 用手指壓進將麵團中央後,噴些水在麵包表面後,再灑些黑芝麻裝飾。
大膽給他從中間搓下去,絕對不會變形喔!
IMG_3018.JPG
 
可以不用塗蛋液,表皮會更鬆軟喔!

IMG_3023.JPG

 
步驟11: 烤箱180度C預熱10分鐘,烤約15分鐘,即可出爐。移至架上放涼。
IMG_3024.JPG
 

IMG_30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