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0外銷 高嘉瑜怒轟保護了50年

政治中心/陳又瑞報導

為了保護國產汽車工業的競爭力,我國對於進口汽車課以高額稅金,卻反讓許多民眾為此詬病,同時這也可能成為未來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的阻力。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近年來國產車市占率年年下滑,且幾乎所有一級首長開的都是進口車,沒想到經濟部長沈榮津卻回應,希望本土業者能努力,讓高嘉瑜怒批:「這句話聽了50年了!」盼經濟部能夠檢討稅金保護國產車業的必要。

高嘉瑜質疑進口車高稅金的必要。(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質疑進口車高稅金的必要。(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今日質詢時,指出全部一級部會首長開的都是進口車,只有教育部長潘文忠名下登記的汽車是裕隆。高嘉瑜質疑,若連政府官員都帶頭開進口車,要國人開國產車顯然不符實際情形,特別近年來國產車的數量年年下滑,市占率跟進口車逼近,裕隆近5年來外銷數量更是0。

高嘉瑜指出,2000CC以上進口車要課60.4的高額稅金,價格破300萬要再課以10%奢侈稅,相關保護性規定不合理,而國人仍寧願選擇購買進口車;沒想到沈榮欽對此卻回應,進口車性價比高,盼本土業者能夠再努力。

對此,高嘉瑜怒批:「這句話聽了50年了!」質疑政府保護裕隆至今50年,但國產汽車工業卻遲遲未見起色,希望政府能夠檢討用稅金保護本土車業是否有其必要,未來台灣加入CPTPP時,讓國人能夠購買低關稅進口車,同時也能使台灣汽車市場多元競爭、加強本土車業競爭力。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台北法案》正式生效!蔡英文: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英國情侶檔能領「每日1千」補償金?陳時中回應了
沒發燒咳嗽也可能得武肺!陳志金警告…「2症狀」要警覺
回家驚見老婆遭性侵!他報警後結局竟然大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