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高鐵雲林站104年營運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雲林縣19日電)交通部長毛治國今天在雲林縣表示,高鐵雲林(虎尾)站將於明年7月正式動工,預計民國104年7月營運,有關地層下陷問題,已研擬對策因應。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張嘉郡邀請毛治國、高鐵局長朱旭等人,在北港鎮召開「增設台78甲線虎尾至北港快速道路」說明會,另在虎尾鎮召開高鐵雲林站前期工程發包說明會。

毛治國表示,高鐵雲林站於明年7月正式動工,工期2年6個月,加上6個月測試,預計民國104年7月營運。有關雲林地層下陷問題,朱旭說,已研擬對策因應。

至於「增設台78甲線虎尾至北港快速道路」,毛治國指出,由虎尾交流道東側,沿著北港溪堤岸邊,途經虎尾、土庫、元長,到北港接縣道145線公路,全案在規劃階段,傾向高架式,預計經費新台幣150億元。

民進黨籍前立委陳憲中也到北港、虎尾說明會,他高舉大字報,並表示台78甲線快速道路是民國95年在他立委任內提出,後來無疾而終,如今重提,盼選民自行公論。10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