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 前542旅長沈威志無罪遭撤銷

洪仲丘案 前542旅長沈威志無罪遭撤銷(中央社\資料照片)

陸軍下士洪仲丘在軍中死亡案,前542旅旅長沈威志二審改判無罪,但最高法院認為應查明沈是否未盡照顧義務,將這部分撤銷發回更審。

另外,台灣高等法院去年將案發時任542旅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重判刑3年,副連長劉延俊、士官長陳以人判刑各2年,上士范佐憲判刑2年8月、憲兵官郭毓龍判刑8月。最高法院將沈威志等9人部分撤銷,案件發回高院更審。

洪仲丘在民國102年7月6日退伍前夕,因返營攜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被查獲,移送禁閉室後遭操練死亡。事件震驚全國,白衫軍運動走上街頭,前國防部長高華柱下台,促使軍法體系回歸司法

最高法院除了撤銷沈威志等9人部分,另駁回戒護士李念祖上訴,維持二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他6月徒刑。

至於管理士黃冠鈞等8人則是因對於二審判決未上訴而定讞,其中黃冠鈞等人分別被判處3月到6月不等徒刑,張豐政、侯孟南則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