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卡神風波延燒 檢揪出網軍頭代號琪琪

2019/12/06 17:18 字級:
讀稿

網軍風波延燒,楊蕙如供出蔡姓男子在PTT發文帶風向,但反被對方咬出,楊蕙如才是網軍頭,還用代號「琪琪」指示網友,幫忙高調文章,網軍規模龐大,錢從哪來?議員質疑似辦體育賽事向政府申請補助,但體育署補助WTA台灣公開賽金額,明明逐年增加,但楊蕙如給下線的錢卻越來越少,遭批簡直是血汗工廠。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楊蕙如被指控是PTT發文帶風向的網軍頭。(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向品:「北檢查出誰是idcc,意外一把抓出了網軍團的肉粽串,被楊蕙如供出來的蔡姓男子反咬網軍頭,就是卡神,以代號琪琪在群組中發號施令,網軍們接獲了指示,發文帶風向,隨後截圖領獎金,而且他們還在群組中,尊稱卡神為琪姐。」


蔡姓男子更透露,其他暱稱Jes、隆、ChanHao LU等帳號,跟idcc一樣都是網軍共用帳號,楊蕙如會在群組發號施令,針對Ptt上的特定文章幫高調,疑似為了擴大網軍勢力,蔡姓男子還供稱,楊蕙如要他去找其他網軍,另外開一個LINE群組「反統義勇軍」,規模這麼大,楊蕙如的錢從哪來,議員質疑,他疑似透過易始公司,把舉辦體育比賽當成小金庫。

 

記者:「所以都不會有一些額外補報的?」


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長許秀玲:「並沒有,而且他們的收支結算或是原始憑證,都是經過會計師簽證的。」

 

▼議員質楊蕙如疑似辦體育賽事向政府申請補助。(圖/東森新聞)

 

但看看體育署補助,WTA台灣公開賽金額,2016年補助739萬元,2017年1600萬,2018年高達2426萬元,補助款明明逐年增加,獎金卻越來越少,這中間落差落入誰的口袋,網路議論紛紛,網友批楊蕙如太小氣,拿到這麼多錢,卻只給下線網軍每個月一萬元,簡直血汗工廠,手法粗糙,也恐怕讓網軍成員一一曝光。


網軍W先生:「我覺得是蠻傻的,有些人他們是很明目張膽的開群組,與其這樣,不如還是分開溝通,避免說...,也是保障大家安全。」


▼楊蕙如的網軍遭批血汗工廠。(圖/東森新聞)

 

外界質疑,楊蕙如是不是覺得背後有靠山才如此明目張膽,琪姊背後還有沒有藏鏡人,針對這部分,北檢表示盡力蒐證,不排除涉案名單,如雪球般越滾越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