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奇怪,南瓜明明就是個相當好吃又健康的一個食材,我家的那3隻大小朋友卻一點都不愛,害得我得想出各式南瓜料理,才能把這麼健康的食材,全讓他們心甘情願地吃下肚裡!哈哈!上次揉的南瓜饅頭,在哥哥連吃了好幾個後,才跟他說這是南瓜做的饅頭,他真的驚訝到啊~~~了好久呢!
 
今天的南瓜鹽可頌一出爐,因為真的太香了,哥哥馬上又塞了兩條進肚了,每每做完料理後,看見家人如此捧場的情景,儘管手已經揉麵糰揉到貼滿了酸痛貼布,還是非常開心呢!
 
材料
高筋麵粉     230g
南瓜泥       100g
砂糖          12g
酵母          2g
塩            4g
牛奶         60cc
無鹽奶油      15g
 
餡料
冷藏過的有鹽奶油  18g(2g/個)
~不怕胖的,可以調整到 5g/個,完成後底部會更酥脆喔!
 
塗料
溶化的有鹽奶油 少許
鹽巴         少許 
 
步驟1: 先將無鹽奶油切塊放室溫軟化。
 
步驟2: 高筋麵粉、南瓜泥、砂糖、 酵母、塩先混合均勻。
 
步驟3:  牛奶慢慢加入麵糰中,直到整個麵糰不黏手。(牛奶量會因南瓜泥的含水量而需做調整)
 
步驟4: 再慢慢加入軟化的無鹽奶油搓揉混合入麵糰中。(這時候得麵團不好揉,要有心理準備)
 
步驟5: 練臂力的又來了!搓揉約15~20分鐘成表面光滑有彈性的麵糰,蓋上濕布,第一次發酵約60~90分鐘。
IMG_8867.JPG
 
步驟6: 第一次發酵完的麵糰約漲到2倍大,分成9顆約45g的麵糰。
 
步驟7: 用手掌搓成水滴狀,桿平拉長,包進一條有塩奶油捲起成可頌狀。
 
 
步驟8: 表面噴些水,放進烤箱,等第二次發酵40~50分鐘會漲到1.5倍大,表面抺上溶化的有塩奶油,再撒一些鹽巴。 
 
步驟9: 200度烤20~30分鐘,聞到香味四溢的奶油香味,表面有上色了,即可出爐,完成!
IMG_891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鹽可頌 南瓜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