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影集】 帥阿!老皮之【百戰天龍】

今天心血來潮,跟大家介紹我小時候熱門的影集"百戰天龍"

民國75年開始,台視在每週六晚上八點播放這電視影集百戰天龍

那時候,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星期六,晚上快快吃完晚餐,就守在電視前等待八點的"台視影集,有口皆碑",街頭巷尾準時在這時候傳來這專屬於馬蓋先的旋律,真是令人回味無窮阿。

 

馬蓋先 (Richard Dean Anderson),從來不用槍,總在危險的時候,只憑一把瑞士刀,還有清晰冷靜的頭腦,利用物理與化學的知識來化險為夷,口頭禪就是那句"帥阿!老皮!"


 
 
 

老皮 (Dana Elcar),鳳凰城基金會上班,馬蓋先的老闆。

 
 
賈大頓 (Bruce McGill),馬蓋先的損友,招牌就是那頂帽子跟鬍子,會開直升機,不過也常招來麻煩。
 

瘋狗老莫 (Michael Des Barres),馬蓋先的頭號勁敵,將他取名為瘋狗老莫的人真厲害,因為他就是瘋瘋的,想盡辦法要幹掉馬蓋先。


 
 
這影集共有7季,不過我也不知道我看了幾季,有幾集印象比較深刻:
1.螞蟻雄兵的那一集,天阿,一群螞蟻把人給活生生啃光,還是小孩的我,怎能不記住這恐怖的畫面呢,忘了最後馬蓋先是先用火攻,再用水攻,才消滅了這恐怖的蟻族!
 
 
2.賈大頓又出Trouble那一集,這一集賈大頓好像是被催眠了,然後馬蓋先前去救援的時候,來到了一個都是鏡子的房間,天阿,那集也真夠恐怖的,我永遠忘不了,那一集看完我不敢自己一個人去上廁所,ㄋㄠ~
 
 
3.瘋狗老莫最瘋的一次,應該就是上面這拿著火箭筒的這一集吧,馬蓋先還被逼到山邊的洞穴,後來應該是瘋狗老莫掉下山谷了吧(這邊爆雷應該沒差吧,哈)
其他的就都是片刻的印象了...
 
 

當時,這影集應該全台灣應該都很火紅吧(阿你不是小孩怎會知道?),哈,舒跑飲料可是請到馬蓋先幫忙拍廣告呢,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那支用舒跑拉環幫美女發動汽車的那支,可惜網路上找不到這影片了

  

之前去逛光南的時候,有看到百戰天龍的全套DVD,不過還是沒有下手,就怕破壞了童年的記憶,記憶還是最美,對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