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雷] 給還沒看黑白龍狼傳的人,懶人包

~★歡迎轉貼★~



 
作者:官樣文章米老鼠


關於黑白龍狼傳


1.最基本的 : 它非常好吸收

人物組織簡單,每個人物使命非常明確,條理分明。(當然後期是否越複雜?我也不知) 但1~16集來說非常好吸收,使觀眾快速進入狀況。


2.不需要會台語才看得懂

如果你會台語 那當然是更有體會 ,不過已經有相當多證言說明不會台語也一樣懂 ,文戲的部分 玩弄文字遊戲的幾乎沒有 , 也就是說 雖然不懂台語 但是就算不懂有字幕輔助也應無問題。


3."等級大亂"狂發便當?

假設有板友很怕看到狂降等級、狂發便當的戲 。我說明一下 黑白龍狼傳中出現的頻率, 大體來頻率很低 。所以應該沒有等級大亂或是捧紅新角色而狂發便當的囧現象,因為本劇對於角色著墨非常用心,將每個大小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來呈現。


4.你不需要看過「大儒俠史艷文」才能看黑白龍狼傳

最極端的狀況 ,就算把它當純武俠片 ,光是看到扎實木偶武打就值回票價了

其實編劇與導演大部分內容前提都拍得十分清楚 ,因此不需看過早期史艷文系列才能看得懂。



5.你不需要很懂布袋戲才能看黑白龍狼傳

事實上 黑白龍狼傳的主角們 其實已經生活化 沒有太難懂的對白

...這些討論和搶先看都講到爆了 所以這樣應該不算雷吧XD

就算你是個都市小孩,不懂台語可以看字幕。

6.你是七、八年級生也可以看黑白龍狼傳

大部分板友大概都已經知道第一句就是...咳咳 那年輕人是不是不適合看本片呢?

事實是 已經有相當多的七、八年級生看過本片也覺得好看了

不管你是4、5年級也好, 不出生在史艷文時代也好,找回布袋戲熱情是不變的。


7.你是霹靂迷也可以看黑白龍狼傳

證言人 : 我自己

 基本上我也不認為是霹靂迷就不能看黑白龍狼傳  
在某些議題認識我的人 ,則會知道我這個人是「比霹靂人還霹靂」
(花時間作為霹靂4大部門作年度調查的,與管理問題分析,
的戲迷全台灣少之又少)

但是 我要豎起大拇指證言 : 黑白龍狼傳好看!!!


8.你應該在DVD上看黑白龍狼傳

黑白龍狼傳這部片 適合拿DVD觀賞 ,因為混音上下足功夫相當包滿,氣氛超讚,如果在看低調版的就遜色不少了 所以 不要猶豫 先衝出租店再說啦!



9.黑白龍狼傳適合與閃光看

吃火鍋~嘿 嘿 嘿




10.黑白龍狼傳適合全家一起看

目前為止血腥畫面等級也是輔導級與保護級之間,沒有太直接的鏡頭血腥拍攝,反而在論述親情、友情、部屬關係等有很多描述。


11.黑白龍狼傳絕對不適合特效控看

現在P台的CG特效已經做到「氣功土石流」的境界 看起來熱血, 如果你習慣這樣畫面 眼睛已經麻痺了, 假如少了氣功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甚至因此看不下去了 ,那本片不大適合你 ,因為本片的用到氣功場次較少,藍幕使用也不多。



12.黑白龍狼傳不適合挑剔魔人看


有板友提醒我 挑剔魔人也是一個族群 的確...

如果你是挑剔魔人, 那黑白龍狼傳不適合你 ,不管你是哪個後援會 什麼主張 看這部都會看出一大堆邏輯不正確 ,看不爽以後 到時網路發一堆負雷, 那也是很累呢。 所以如果是挑剔魔人的話 就別看吧, 看跟史艷文無關的布袋戲您比較不會生氣。



以上懶人包歡迎轉貼 如有遺漏之處 請各大俠們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hm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