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仔」劉克襄 11日帶隊逛中區第二市場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跟著鳥仔逛中區!」為了行銷臺中地方特色,臺中市政府新聞局特別邀請綽號「鳥仔」的知名自然觀察作家劉克襄,於1月11日(星期六)上午帶領民眾遊歷中區第二市場,體驗時光醞釀的好滋味。有意參加者可上「臺中市政府新聞局」網站報名。

「鳥仔」劉克襄出身臺中市中區,曾撰「8公里的幸福」一文,推薦臺中市公車8公里免費的政策,對故鄉有深刻的情感和關懷。近年以生態旅遊、古道探查及野菜蔬果為創作主題,出版40多部詩集、散文、小說及自然旅行指南,曾獲中國時報新詩推薦獎、臺灣詩獎、吳三連獎、臺灣自然保育獎和吳魯芹散文獎等。

中區有說不完的故事,劉克襄此次特別選擇歷史悠久的第二市場,其復古紅色磚樓是最顯著的路標,魯肉飯、菜頭粿、紅茶、肉包等都是超高人氣美食,從早到晚人潮絡繹不絕,簡單樸實的古早味是老臺中人的最愛。

第二市場除了美食之外,各種生活雜貨應有盡有,叫賣和招呼聲更是市民共同的生活經驗;劉老師也會透露第二市場不為人知的祕密,想知道六角樓及市場店家背後的故事嗎?趕快加入新聞局「跟著鳥仔逛中區」導覽活動!

近年市府積極推動中區再生,青年創業店家、特色旅店紛紛進駐,新聞局更推出「臺中Camera」APP,劉老師在APP中化身「鳥仔」導覽員,帶大家到中區邊走邊玩,民眾可至Google Play商店或蘋果 App Store搜尋「臺中Camera」免費下載。